下崗以前,我是一個足球裁判,因為特殊的工作關系,常常被球迷們莫須有地罵成是黑哨。我真是天大的冤枉啊!原本以為光榮退休以后,我的生活便可以慢慢恢復平靜,可是漸漸地我發現我的想法是何等的天真,煩惱就像球門后密密的球網,一環扣一環。網得我有些透不過氣來。1.我時間觀念特強,無論是陪鄰居們侃大山還是同老哥們兒一起打麻將逗樂,時間通常都不超過90分鐘,只有在大家的強烈要求下才會勉強答應補時幾分鐘。而且每次到了45分鐘的時候會一本正經地向大伙宣布:中場休息10分鐘,然后再接著干。久而久之,我的人氣指數流失率基本上是百分之百。2.每當看到有人不小心自己摔了一跤,我總是用十分蔑視的眼光看著他,嘴里還念念有詞:小樣兒,竟敢在我面前搞假摔。結果自然常常會被別人罵得天昏地暗的。3.我不能容忍有人在我面前出手打架,一旦有動武的苗頭出現,我便會十分勇敢地沖上前去將兩人拉開。如果局面稍有失控,我就習慣性地將手伸進上衣口袋里一陣猛掏,別以為我是準備拿手機打電話報警,我只不過是在找紅黃牌罷了。因此,我沒少被亂拳揍得鼻青臉腫的。4.一看到有人用手拿著西瓜等類似足球的東西在我面前晃來晃去,我總是不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緒,顯得異常的激動。恨不得一口氣吹上十個點球,否則心里難以平衡。長此以往,血壓就像長個兒的孩子,不停地往上躥。5.去公園里散步,每次路過種花的綠地,我總是十分的興奮,仿佛又回到了綠茵場,忍不住跳進去來回地遛圈。所以便成了公園管理辦公室的常客。6.我有事沒事胸前老愛掛著捉姦個黑色的口哨。每當遇到電視節目演完或朋友聚會結束的時候,我總是輕車熟路地將口哨放進嘴里,來上一聲加長哨,常常讓人笑掉大牙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紫在徵信社工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